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普洱:走出团结互助促脱贫新路子

时间:2020-08-1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国营

在日前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普洱市专场上,普洱市扶贫办主任李英豪就普洱如何通过“宾弄赛嗨”模式推进边疆民族地区团结互助,实现各民族高质量脱贫进行了简要介绍。

李英豪表示,普洱是典型的边疆民族地区,是“新中国民族团结第一碑”的“民族团结誓词碑”诞生地。全市共居住着26种民族,其中有14个世居民族,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61%。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普洱市始终坚持“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信念,兑现“决不让一个民族掉队,决不让一个民族地区落伍”的承诺,推进脱贫攻坚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双融合、双促进”,将原来民间“人帮人、户帮户、民族帮民族”的互相帮助,升华为脱贫攻坚“县际互帮、东西互助、城乡互联、干群互系、村组互包”的新型“宾弄赛嗨”民族团结互帮互助模式,各族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携手并肩战贫困,走出了一条边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新路子。

通过“宾弄赛嗨”民族团结互帮互助脱贫攻坚模式,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贫困地区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等短板弱项全面补齐。农村地区治理能力明显提升,群众的守边固边意识、国防意识增强,国门形象彰显,边疆群众内生动力和发展意识显著增强,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加强。(张国营 来源: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