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四届群众美术书法摄影省际交流巡回展在昆开幕

时间:2020-08-1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袁红瑞

为促进省际文化和旅游互通互鉴,引领和激发广大文艺创作者从多角度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创作和讴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8月13日,由云南、天津、青海、贵州、内蒙古、宁夏、江西、西藏八省区市文化(群艺)馆联合举办“庆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四届群众美术书法摄影省际交流巡回展在云南美术馆开幕。此次共展出从全国八省区市各选出20幅代表地域特色并围绕主题创作的优秀作品160幅。

开幕式现场,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郭振荣表示,云南是边疆省份,又是多少数民族的地区,有着丰富的民族民间艺术资源,因此其作品极具民族性、地域性、多样性,作品以朴实无华的视角寄情山水,展现民风、记录生活、讲述民间故事。

提到绘画,全国八省区市文化(群艺)馆的馆长们达成共识,希望展出的作品深深扎根于人民,扎根于生活,弘扬民族精神。

展会上,内蒙古选送的生动有趣的漫画作品成为展览的亮点之一。内蒙古著名的突泉漫画展现出本地民间文化的基础雄厚,群众美术创作异常活跃。创作者们以幽默的构思、细腻的笔法,营造风趣、诙谐的艺术效果,以此来刻画表现人物形象憨态可鞠,或是歌颂、讽刺、批判现实生活的人和事,具有浓郁的现代气息和生活气息。

据悉,本次活动是两年一届的省际交流巡回展首站。郭振荣表示,希望这项由多个省区市共同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越做越强,队伍越来越壮大,让各地优秀的文化作品能惠及更多地区的百姓。(袁红瑞)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