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满意率达99% 云南“30天无理由退货”让游客吃了“定心丸”

时间:2020-08-1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袁红瑞

8月12日,据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新闻发布会消息,今年以来,云南省依托“一部手机游云南”“1+16+129+X”旅游投诉处置体系和机制,高效处置游客投诉和退货。共办理游客退货1521件,退款1048万元,游客满意率达到99%以上。

“通过全省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游客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已成为诚信云南新标志和云南旅游新品牌。”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澄介绍,自2019年5月1日起,云南省全面实行游客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制度。一年多来,云南省文旅厅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规范退货退款流程,提高退货效率,按照“应退尽退、便捷高效”原则,认真为游客办理每件退货申请。在全面提升云南省旅游购物品质,打造良好旅游市场消费环境,提高游客购物体验满意度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共为游客办理退货3875件,退款金额2966.73万元,游客对“30天无理由退货”工作的满意度达99%以上。

为保障“30天无理由退货”机制顺畅运行,云南省文旅厅在16个州市和旅游重点县设立了123个游客购物退货监理中心,统筹指导“30天无理由退货”工作;在全省15个机场、主要高铁(火车)站、游客集中区域等场所设立了130个“云南省游客退货中心”服务点,为游客提供现场咨询和退货服务;在“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开通“我要退货”功能,游客的退货申请和处置过程由平台记录管理,并实时向游客公开。

据介绍,游客在云南省范围内经营主体资格合法、证照齐全的旅游商品销售企业购买的旅游商品,无论是自由行还是团队游客,只要有退货诉求,自购买之日起30天内且符合退货条件(不是定制类商品,未因人为原因造成物理及化学性质改变等)的,都可以通过两种方式申请退货:下载云南旅游官方助手“游云南”App,通过“我要退货”功能或拨打96301“游云南客服专线”申请退货;或通过在全省机场、主要火车站和游客集中区域设立的“云南省游客退货中心”服务点进行现场退货,现场有专职的工作人员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方便游客退货。

杨澄表示,随着文化旅游行业复工复业的深入和跨省团队游的恢复,游客数量逐步回升,下一步,省文旅厅将不断强化各地游客购物退货监理中心职责,持续规范“云南省游客退货中心”服务点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30天无理由退货”服务。(袁红瑞)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