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口袋“富了”精神“饱了” 云南澜沧推进民族文化交流

时间:2020-08-1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近日,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酒井乡老达保寨子十分热闹,全乡的文艺骨干每天都聚在一起,原来,这个“快乐拉祜”之村在自己的村子里搭起了民族文化交流平台,邀请到澜沧县文化馆的老师来村子里给40余名文艺骨干进行培训指导。

本着传承民族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宗旨,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有法律知识讲解、舞蹈培训、教唱礼仪歌曲等培训内容,还让学员们观看了老达保民族歌舞表演,并参与了民族文化脱贫纪录片的拍摄,让学员们体验了老达保依靠传承和发展民族文化吸引游客,全组实现脱贫的生动实践。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既交流了感情,又增长了见识。

“看了他们的表演,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希望通过努力,我们的哈尼族歌舞也能像拉祜族歌舞一样发扬光大”哈尼族学员钟兰兰激动的表示。学员张娜约则和培训老师互留了微信,希望能继续和老师请教舞蹈方面的问题。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回到寨子里能把自己所学的东西传递给更多的村民,积极组织开展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引导村民们屏除生活陋习,崇尚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为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努力。

近年来,澜沧县酒井乡全面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抓实基础建设,改善生活环境,每个村均建设了农家书屋、公共服务和活动场所,为开展农村群众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提供了基础与便利。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