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市富民县2020年首届半山蔬菜园艺博览会启幕

时间:2020-08-1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袁红瑞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富民县2020年首届半山蔬菜园艺博览会在赤鹫镇半山耕云庄园正式开幕。

据悉,博览会以“传统、科技、自然、健康”为主题,将人文、山地和蔬菜园艺紧密结合到一起,举办山地农耕蔬菜园艺盛会。一场文艺演出、三场论坛、数十种农事体验、独具特色的乡村美食品鉴活动贯穿博览会全程,南瓜矩阵、茄科蔬菜盛会、农旅论坛等活动成为新体验、新亮点。

博览会现场,由上百个巨型南瓜和数十种奇特小南瓜形成南瓜矩阵,依山而建、顺路而接的观赏瓜长廊全长600多米,形成一个“瓜廊长城”,成为最大亮点。蔬菜盛会,经过半山耕云庄园和高等院校农业专家的悉心栽培,基地现在种植有100多种来自世界各地的番茄、70多种茄子、60多种辣椒,颜色、大小、口味可谓丰富多彩,有看样、有食欲、有美感,带来全新的视觉享受。农旅论坛邀请教育界专家和大咖、师生,共同交流沉浸式和体验式研学教育的实践之路。

据介绍,富民县地处滇中,自古为川藏、滇北入滇中昆明之要津,素有“滇北锁钥”之称,因境内土地肥沃,气候宜人,物产丰富,一年两熟,自食有余,故称“富民”。富民县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打好“三张牌”的发展要求,立足“山水园林卫星城,昆明最美后花园”建设目标,成功举办了农民丰收节暨云果高峰论坛、杨梅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和赛事。

据了解,本次博览将持续到今年10月初,主场馆所在地——半山耕云庄园,以田园生产、田园生活、田园景观为核心组织要素,是多产业、多功能有机结合的空间实体,其核心价值是满足人回归乡土的需求,让城市人流、信息流、物质流真正做到反哺乡村,促进乡村经济的发展,最终实现“农业+旅游+体验”的综合发展模式,是以传统农业为基础、以乡村旅游为驱动、以农事体验为主,形成的新型社区群落。(袁红瑞)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