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镇沅:培养致富“领头雁”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时间:2020-08-1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富陆

一直以来,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人社局与扶贫部门积极联合,紧紧围绕“精准培养、创业带动”的总目标,落实扶持政策、培育创业人员、搭建创业平台、构建服务体系,选出283名在全县九个乡镇创业发展、增收致富并带领贫困群众共同致富的骨干力量进行培训。

8月,镇沅深度贫困人口培训中心迎来了首批“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学员,44名学员是来自恩乐镇及古城镇的村组干部中产业带头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养殖大户、科技示范户、农业企业经营管理者。镇沅特聘人社部的专家项清做了关于乡村振兴的创新路径、农村青年创新发展和创业政策的课程讲授,结合镇沅内龙头企业发展实例讲授“互联网+消费扶贫”新模式,此外就企业管理者情商素养与压力应对进行心理辅导,使学员能够正确应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

今年34岁的刀琳是古城镇古城村生猪养殖场的负责人,生猪养殖场年出栏2000余头。“我主要是养殖生猪,养殖肉鸡,很感谢政府给我的培训机会。这次的培训很好,除了营销技术以外老师还讲授了接待礼,我要把我这次学到的所感受到的带回去分享给我们村的人,争取带动更多人就业。”

“我主要做的是坚果、咖啡、芒果的销售,带动了15户建档立卡户就业,这次培训以后我要将这些知识传授给其他人。同时,作为村支书,我也会把学到的知识用在村级管理上。”古城镇建民村的那知春高兴地说。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镇沅农村创业青年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双带”能力,激发了内生动力,坚定了带贫减贫的信心,为镇沅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李富陆)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