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普洱: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20-08-12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臧灵

近年来,云南省普洱市委、市政府和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聚焦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子女义务教育有保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切实履行控辍保学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着力建立健全控辍保学长效机制,提高义务教育保障质量和水平。

严格落实“双线四级”控辍保学责任,持续健全完善劝返制度,实行包干责任,“一对一”包保。如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多次到包保的辍学学生家里进行说理劝返,并给予劝返回校的学生一定的资金支持保障,效果明显。采取宣传教育、责令改正、行政处罚、申请强制执行或提起诉讼“四步法”,依法劝返。全市采用依法控辍“四步法”开展宣传教育2594人次,劝返学生194人;责令整改53件,劝返学生33人;行政处罚12件,劝返学生9人。

围绕“户户达标、村村提升、县县清零”的目标,按照“消化存量、严防增量、巩固提高”的原则,做到清零核减,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有保障”的成色和水平。截至2020年7月25日,全市辍学3人,辍学率0.001%,其中,小学辍学1人,辍学率0.0005%;初中辍学2人,辍学率0.002%,小学、初中的辍学率均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小学0.6%和初中1.8%的指标。建档立卡户学生辍学0人,实现建档立卡户子女辍学、失学“清零”的目标。(臧灵 来源:普洱日报)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