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普洱:党政储备人才专项招引 推进人才强市战略

时间:2020-08-1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博喜莉

8月8日,2020年云南省普洱市党政储备人才专项招引见面会在普洱市委党校召开。普洱市委书记卫星与200多名党政储备人才话发展、论志向、谈梦想,勉励大家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以实干创造业绩,在推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为谱写中国梦的普洱篇章贡献青春和力量。

卫星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高端人才、青年才俊选择普洱、服务普洱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普洱市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近年来,通过着力构建引才、育才、用才、留才体系,实施一揽子招引人才政策措施,汇聚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来普洱筑梦圆梦,为推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专项招引党政储备人才,是普洱市干部人才引进工作的一次大胆创新和突破,开辟了一条吸引高层次人才的绿色通道,是普洱以“事业编制身份引进人才、通过基层工作一线培养锻炼储备党政干部人才和优秀年轻干部”破题人才强市战略的又一生动实践。

“普洱是一个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的绿色之城,是一个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成就梦想的好地方。”卫星向与会的党政储备人才回顾了普洱的昨天、展示了普洱的今天、描绘了普洱的明天。他说,希望大家要立志干成一点事、干成一点自己想干的事,牢牢扎根边疆,矢志服务基层,努力奉献社会,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要立足本职,多想事、多干事、能干事、解难事、成大事,始终听从组织安排,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把自己锻造成新时代各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守纪律、讲规矩,虚心接受来自方方面面的监督,在政治上把住方向、不触“红线”,在工作上把住原则、不划“虚线”,在生活上把住小节、不越“底线”,在交友上把住人品、不逾“界线”,真正做到立场有韧度、思考有深度、做事有力度、行为有风度;要自觉磨砺情怀、培养情怀、升华情怀,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来。

卫星强调,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以最优的待遇、最强的保障、最佳的服务,搭建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最佳平台,努力把普洱建设成为人才集聚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要高度重视党政储备人才培养工作,各用人单位要建立“一对一”培养方案,科学合理地安排工作岗位,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细致周到地做好服务工作,为党政储备人才创造增长才干、施展才华的良好环境。

据了解,2020年普洱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计划”党政储备人才专项招引工作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展开,共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各高校的394名优秀毕业生报名,通过资格初审234人,其中:博士研究生7名,硕士研究生162名,本科生65名。最终录取的优秀毕业生将被聘用为事业单位正式在职在编工作人员,享受博士研究生30万元,硕士研究生5万元,本科生2万元的安家补贴。此外,本次招引的党政储备人才入职后达到公务员调任资格条件的,可调任与所任职单位对应层级党政机关工作,也可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意愿,继续留在所任职事业单位或到普洱市所属各层级国有企业工作。(王博喜莉 )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