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八月普洱 荷塘“笑开颜”

时间:2020-08-1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胡雪英

又见荷塘,是在云南省普洱市洗马湖湿地公园一会儿乌云压顶一会儿烟雨濛濛一会儿阳光暴晒的八月。没想到快入秋了,这个“宝藏公园”还如此热闹。

此时的荷塘正是最丰盈的时候,万朵荷开,展现的是一朵荷的生老病死:

张力十足的新荷不再是荷塘的主角,欲说还休地藏在一边,似乎害羞于自己的迟到。

走遍荷塘,唯一一枝并蒂莲没开多久,正是旁若无人的时候。

开到发白的荷花已经有花瓣掉落,却还是能和风摇曳出中国水墨画的无尽之意。

莲蓬们吵吵嚷嚷也不急着谢幕,是荷塘最让人心安的存在。

8月荷塘,有花并蒂,有蓬从容;蜻蜓跑来歇一歇,夏雨抛下一池银珠;在最深处幽香,于最炎热时承露;碧色深处阳光,旖旎时分入画,如墨染,如霞洇,点翠映蓝……这,是普洱人的醉美荷塘。(胡雪英)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