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总数为全省第一!红河州15个村落上线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

时间:2020-08-0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捷

你还记得乡村的样貌吗?那些充满崎岖的山路、幽静的山林,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遍布岁月的痕迹。

诗和远方其实一点都不远,打开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就能到达!

(郑营村)

近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上线名单的通知》,云南省共有83个村落数字博物馆列入该名单。

其中,红河州有15个村落顺利完成数字化建馆工作,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总数为全省第一。分别是陡岩村委会陡岩村、牛孔村、城子村、陶村村委会符家营村、郑营村、老旭甸村、他撒村委会作夫村、苍台村、新房村、团山村、可邑村、滥泥箐村、爱春村委会阿者科村、土锅寨村委会箐口村、桥头村委会白黑村。

(郑营村——明清时期民居建筑博物馆)

(新房村——滇越铁路及碧石铁路带来的古村)

(团山村——世界珍贵的文化遗产典范)

(牛孔村——梯田环绕依山而建的彝族村落)

(桥头村委会白黑村——蕴藏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

(老旭甸村——化石土掌房高原秘境村)

(符家营村——先贤遗风古韵民居)

(他撒村委会作夫村——中国哈尼第一古寨)

(滥泥箐——名村圣地阿细彝乡滥泥箐)

(可邑村——世外桃源彝族小镇)

(陡岩村——红河河畔土楼层层而上的彝族村落)

(城子村——以土掌房为代表的彝汉结合古村落)

(苍台村——深藏于哀牢山中的布达拉宫)

(箐口——四素同构景观的原始乡土)

(爱春村委会阿者科村——云上原始古村阿者科)

据了解,数字博物馆分总展馆、村落单馆及全景漫游手机客户端,村落单馆以全景漫游、三维实景、图片、文字、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中国传统村落的独特价值、丰富内涵和文化魅力。让您足不出户,便可遍览376个国家级传统村落的田园风情!

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集中展现了优秀中国传统村落丰富的文化遗产和孕育的农耕文明,向世界宣讲中国传统村落的故事,突出展现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豪,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同时,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对提高村落地位、扩大村落影响、推动村落保护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李捷)

(他撒村)

(滥泥箐村)

(责任编辑:七彩云南远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