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森林瑜伽 露天泳池 特色药浴 ……普洱国家公园掀起暑期康养热

发布时间: 2020-08-06 16:06:20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李明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当今,以绿色、健康为主题的暑期度假游模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7月22日发布通知恢复跨省团队游后,普洱国家公园瞄准暑期档热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依托优渥的生态资源基础,围绕暑期康养度假旅游做文章。

“自今跨省团队游开放后,景区游客量开始稳步回升。”湄公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负责人王明霞介绍说,今年暑期家长游客重视健康安全的意识明显提升,更加青睐消费生态旅游产品,对康养旅游项目也更为看重。为追赶上消费者出行需求的变化,景区更加注重暑期康养产品的开发,目的是吸引暑期的孩子和家长走进自然、放松身心、自由奔跑、畅快呼吸。

以暑期森林康养为主题,普洱国家公园及时推出了“酒(店)+景(区)”的旅游模式。小熊猫庄园星悦伴山酒店手握丰富生态资源优势,致力于打造康养文旅综合体为核心,提升游客体验为方向的暑期康养度假新产品、新项目。

据介绍,景区内,游客可以在绿色天然的氧疗环境里,体验森林瑜伽,享受露天泳池,沐浴特色药浴、观云海日出,有效缓解学习带来的紧张和压力。

疫情防控期间,在普洱国家公园内的北纬22°森林农场,普洱市总工会与湄公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体验乡村旅游项目。由家长带领孩子,与动物亲密接触,在厨艺实践中,跟寻大厨一起从采摘到烘焙,培养动手能力。

“农场初衷原是为提供园内野生动物食料。”湄公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经理刘方说道,作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生态优势明显,近年来,昆明一些教育机构也选择在这里开展暑期课外活动。在暑假期间,公司通过在突出农业高新特色、挖掘示范观光资源,因地制宜打造暑期研学之旅项目,丰富景区产品线。

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罗树忠表示,针对暑期旅游的到来,各部门将进一步规范普洱旅游市场。在加强相关景区常规检查、景区经营者教育的同时,还要长期坚持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导游人员管理条例》《旅游从业人员“八不准”规定》等相关单位出台的管理措施。

为迎接已经到来的暑期热潮,王明霞告诉记者,景区针对中高考结束的考生推出了10元购景区门票,在校生凭相关证件享受门票半价等优惠政策。在旅游路线方面,以公司景区联合周边景区结合亲子游,咖啡、茶叶研学、科普教育为侧重点先后推出了10余条旅游线路,并配合推出了线上预约、分销、后台统计等景区智慧化管理,把暑期档的康养休闲旅游体验拉升一个新高度。(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