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有情怀、有个性?快报名参加2020年"彩云奖"吧

时间:2020-08-06来源 : 黄俊飞作者 : 陈一诺

日前,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2020年云南省群众文化"彩云奖"开始报名。本届“彩云奖”评奖数量共42个,分别为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7个艺术门类作品各6个,设优秀组织奖5个,入围决赛的作品颁发证书。

其中,报送截止时间为8月31日23时59分,参评作品规模:音乐类作品时长不超过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16人;舞蹈类作品时长不超过8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24人;戏剧美作品演出时长不超过15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12人(含乐队人数);曲艺类作品演出时长不超过12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12人(含乐队人数);美术美作品包活中国面、油画、版画、水彩面、水粉画、年画、连环画、直传画、漫画、清画、插图、衣民画、改字绘画,作品含边最大边长不超过2米;书法类作品包括除硬笔书法外的其他书法形式,书体不限,高含裱边不超过3米,宽含裱边不超过2米;

摄影美作品彩色、黑白均可,单幅、组照不限。

本次评奖总体标准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聚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品要讲述百姓故事,反映多彩生活,注重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具有浓郁生活气息。主题鲜明,生动质朴,表演技巧娴熟,表现手法创新,形式丰富多样,富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同时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突出群众文化特色,坚持群众原创,提倡小投入、小制作,有生活、接地气,有个性、有创意,小作品、大情怀,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

据悉,每两年评选一次的“彩云奖”是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全省群众文化艺术的最高级别评选活动。除专业艺术人才(含演员、美工师等)和专业艺术院校在校师生创作或表演的作品外,均可参加评选。优秀组织奖评选对象为各州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陈一诺)

2020年"彩云奖"报名流程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