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各脱贫县共计1663个建制村实现互联网通信全覆盖

时间:2020-08-0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袁红瑞

8月4日,昆明市工信局副局长阳书文在昆明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根据昆明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安排部署,市工信局重点负责行政村和自然村光网覆盖,积极争取省通管局支持,协调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先后组织实施了“宽带乡村”工程、“五网建设”工程及其他配合“乡村振兴战略”系列具体工作。

(昆明市工信局副局长阳书文)

据悉,2017年,全市城区互联网通信基础设施覆盖率为98.8%,建制村(社区)覆盖率为96.8%,自然村覆盖率为75%。到2019年,根据电信、移动、联通三家通信运营商对全市建制村(社区)互联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统计,全市各区县共计1663个建制村(社区)均已实现互联网通信基础设施全覆盖。按市扶贫办所提供深度贫困县(区)村名单(包括自然村),也实现100%互联网通信覆盖的工作目标。

为进一步补齐农村和偏远地区电信普遍服务短板,提高昆明市农村4G网络覆盖率,助力昆明完成脱贫攻坚,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按照《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深入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财建〔2018〕226号)精神有关要求,市工信局积极组织各县(市)区收集上报本地贫困行政村4G基站需求,编制了《昆明市2020年度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实施方案》,在省通管局协调指导下,争取到中央补助资金324万元。

7月10日,市工信局开展了“涉农乡镇(街道)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统计”工作,各通信运营商此次统计涵盖全市9046个自然村,涉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5G建设、电信普遍服务、农村人居环境、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等多项相关工作和今后昆明市通信基础设施发展规划的具体内容。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进一步优化昆明市通信网络覆盖,消除通信信号覆盖盲点,积极争取省通管局和各通信运营商支持,实现20户以上不搬迁的自然村通信网络覆盖率达到98.5%。(袁红瑞)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