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镇沅民族歌舞表演培训走进基层圆百姓文化梦

时间:2020-08-0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刘珊杉 刀梦寅

7月19日,为期15天的云南普洱市镇沅县深度贫困人口培训中心第48期培训班如期开班,与以往培训班的各种技能培训不同的是,这期的培训内容是民族歌舞表演。

走进镇沅深度贫困人口培训中心,就被欢快的音乐声吸引,只见学员们身着整齐的民族服装,跟着老师学得正起劲。

今年48岁郑舒来自振太镇太和村东紫马小组,本来就爱跳舞的她,经过培训老师10多天的耐心指导下,更加熟练掌握了民族歌舞的基本要领。她说,“以前家里负担重,没有时间精力和机会去参加唱歌跳舞,现在孩子都毕业了,种田也都是机械化,就有更多的空余时间。听说县里组织民族歌舞培训,她就立马报名参加,就当是实现自己从小的愿望。现在振太正在打造茶马古道旅游景点,也更需要这方面的人才,逐渐的丰富乡村的文化娱乐生活。” 

此次民族歌舞培训班共31名学员,主要为振太镇人民政府选送,男学员5名,女学员26名,其中,建档立卡户13名,年龄最小18岁,最大的60岁。培训主要围绕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三个主体民族歌舞展开教学。15天的培训过程中,学员认真学习舞蹈技法及编排方法,从不识节奏到会数节拍,从不会到熟练,从羞涩到大方,所有参训学员们的民族歌舞水平都得到很大提高。

今年31岁的张应志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他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唱山歌和打跳,平日里农忙之余就喜欢在网络平台上发布自己唱歌跳舞的视频。如今,张应志的快手粉丝已有3.2万人,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网络红人。“我主要是种植茶叶,养殖蜂蜜,还有我们地方的生态猪。以后我要把我这次学到的所感受到的,去‘快手’上分享给我的粉丝,然后吸引更多的粉丝来关注我,以后我就把我们地方的农产品和土特产品卖到全国各地,让全国各地都能品尝到我们镇沅的土特产品。”经过老师专业系统的培训后,对于未来的发展,张应志更加信心满满。

培训闲暇之余,学员们都会聚在一起,唱着山歌、弹起弦子、跳起三跺脚,能有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大家都十分激动,也倍感珍惜。

“能免费到这里学跳民族舞蹈,我很高兴,珍惜这次机会,因为我从小就爱好唱歌跳舞,这次满足我的心愿了。”振太镇文东村沈家小组的沈建高兴地说。

此次民族歌舞培训班的举办,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决胜全面小康生活增光添彩。(刘珊杉 刀梦寅)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