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普洱:小山村里建起了“黄金屋”

时间:2020-08-0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于飞 吕禾文

7月30日,笔者走进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勐朗镇大平掌村马鞍山小组时看到,一座精巧别致的乡村小书屋:造型颇具拉祜族民族特色,主体由一个个搜集来的啤酒瓶构成,它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儿童之家”。

“儿童之家”虽小,但五脏俱全,里面有:《十万个为什么》《中国童话》《中国地理》《词典》《百科全书》等各种绘本和中外名著,还有地球仪和各种玩具。

据马鞍山村民小组长胡生介绍,今年5月,中国华能集团投资建设了这个全县唯一的村民小组乡村书屋,寨子里的小朋友有了学习和玩耍的新场所,到了吃饭的时候都舍不得回家。“这里就像一个‘黄金屋’,可以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孩子们有了知识,才能在这个社会活得更有尊严。”胡生说。

据了解,“儿童之家”建设投资近10万元,占地60多平方米,有图书600余册,除可供孩子读书和玩耍外,节庆之时还可供村民举办各种娱乐活动。(于飞 吕禾文)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