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茶艺竞技展风采 昆明市第十届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十强出炉

时间:2020-08-0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7月31日,2020年昆明市第十届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茶艺技能展示暨线下十强排位赛在昆明市滇池路新华书店滇池书城举行,历时近两月的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中午12点,云南农业大学普洱茶学原院长、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普洱茶学院名誉院长、本届竞赛裁判长邵宛芳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十强选手们按照赛制围绕茶艺的实际操作展开比拼,通过茶席设计、茶文化解说、茶艺冲泡等,把思想、情感、技能、艺术融为一体,在充分展示茶的色、香、味、形品质和茶艺美学的同时,也展示了专业茶艺师的专业技能和风采。现场评委们通过观察选手们15分钟内对茶席的设计、茶汤呈现以及礼仪展示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选、现场打分,根据最终得分评选出十强排位。

昆明地区职工技能提升活动办公室主任张树祥宣布获奖情况: 第一名:钱柯含。颁发“2020年昆明市茶艺师技术状元”荣誉证书;符合条件将按照表彰活动管理相关规定推荐参加“昆明市优秀技术能手”和“昆明市五一劳动奖章”评选,破格晋升茶艺师技师职业资格(等级)。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机化轻纺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何树升为“茶艺师技术状元”颁奖。第二名、第三名:胡子蕊、朱婷。颁发“2020年昆明市茶艺师优秀技术标兵”荣誉证书,并按照规定取得茶艺师职业资格证书。第四至六名:黄兴兵、贾秀禹、杨汝梅。颁发“2020年昆明市茶艺师技术标兵”荣誉证书,并按照规定取得茶艺师职业资格证书。第七至十名:陶鹏明、袁烁航、邹欣。颁发“2020年昆明市茶艺师技能竞赛优秀奖”。

进入决赛的白双丽、郭敏敏、康海燕等23位选手都获得了风采奖的荣誉称号。其中抖音视频点赞量最高的选手陶鹏明以2796个点赞荣获“网络最具人气茶艺师”称号。

2020年昆明市第十届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由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昆明市总工会、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联合主办,昆明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昆明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昆明地区职工技能提升活动办公室、昆明市旅游品牌建设促进会承办。自2005年起,昆明市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已成功举办十届,16年来,有万余位优秀的茶艺师与这个平台结缘,其中特别优秀的选手从这个平台上脱颖而出,一直活跃在茶艺、旅游等相关行业。通过历年的竞赛活动,各行业、单位也对茶艺技能竞赛越来越重视,掀起了学技术、练技能,争当高技能人才的热潮。昆明市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不仅只是一个人才选拔发掘的高地,也是一个弘扬茶文化和树立更高价值的舞台。

本次竞赛以“数字时代,拥抱新技能,驭风前行!”为主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制度、创新比赛形式,规范操作、丰富内容,旨在推动茶叶与旅游、文化等产业的融合发展,顺应我市茶叶产业增长对人才队伍建设的需求,发现、选拔和培养一批优秀技能人才。通过竞赛的形式充分发挥昆明市行业精英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以赛练兵、以赛选才,有力推动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助力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