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于荣光斩获第八届云南文学艺术奖·特别荣誉奖

时间:2020-07-3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婧瑶

7月29日晚,第八届云南文学艺术奖颁奖晚会在昆举行,由中国著名导演、演员于荣光执导的电视剧《舞乐传奇》,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云南省委宣传部等联合出品的民族古装电视剧《木府风云》荣获云南电视文艺奖·特别荣誉奖。

“我觉得云南是一个山好、水好、地好、人好的地方,既然有那么好的创作环境,就更应该把这的山、水、人好好地宣传出去,不辜负所有人的期望。”活动现场,于荣光上台领奖并表示,虽然自己不是云南人,但因为与彩云之南的不解之缘,已经成为了“半个云南人”。既然是云南人,就要做好云南人的事,要将云南的风土人情发扬出去。

多年来,于荣光及其团队扎根云南,积极挖掘云南历史、文化、民族故事,先后拍摄多部云南相关题材影视作品,以镜头记录云南的多元文化,以创新的形式将云南的魅力展示给全国观众。

《木府风云》是一部以木氏家族的风云变幻为题材,讲述了明代云南纳西木氏土司在当地统治时期,木氏家族内部腥风血雨的争权夺势和权力更迭的的恩怨情仇。该剧将民族团结和民族和谐的主题、纳西族历史和民俗风情、云南丽江地域风光融合在一个故事之中,蕴涵着思想、历史、艺术和人文的集合。怀着尊重历史的情怀,再现历史风云,没有空洞说教,没有鲁莽的善恶判断,巧妙地在故事结构、人物塑造中传达爱与和谐的主题,引发了荧屏效应和社会影响力,体现了中华文明的文化主张,求大同、求和谐。以成功的编、导、演、摄、录、播,填补了中国电视剧史纳西族的空白,该剧的播出也对丽江旅游业的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而《舞乐传奇》则是改编自历史上的真实事件,讲述了公元801年,骠国王子舒难陀带领乐团克服重重险难,千里赴长安献乐的故事,再现1200年前南方丝绸之路多姿多彩的文化交流盛况,以及中缅文化交流的历史渊源。为了真实再现这次献乐之旅,《舞乐传奇》跨国取景,从缅甸转场云南瑞丽、剑川、大理、楚雄、昆明、浙江横店等实地拍摄。不仅融合了类型剧的诸多元素,使故事充满悬念,而且在取材、立项还是在拍摄、制作上,都跳出了中国电视剧此前的固有思维,通过国际合作,取长补短,使之成为难得一见真正具有国际范儿的电视剧。

据悉,“文学艺术奖”是云南省设立时间最早、评奖范围最广的全省性文艺奖项,是云南省文联促进文艺精品创作、重视文艺人才培养、繁荣发展云南文艺事业,助力云南民族文化强省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本届共有包涵文学、戏剧、电影、电视、文艺评论等13个艺术领域136件作品、17名文艺工作者和1个文艺团队获此殊荣。(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