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共享茶韵相约丽江”茶舞之韵公益课将于8月16日开课

时间:2020-07-31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琛

7月31日,“共享茶韵相约丽江——茶舞之韵第二十期公益课发布会”在丽江茶舞之韵传习馆举行。

发布会上,茶舞创始人付丽红介绍:“2020年,注定不平凡,面对疫情,让我们感动的不仅有一线医护工作者的艰苦奋战,参与防疫工作人员的辛劳努力,还有普通大众的无私奉献。‘共享茶韵相约丽江’——茶舞之韵第二十期公益课将于8月16日在丽江茶舞之韵传习馆开课,我们想通过公益课的方式来回馈社会,为大家的生活增添一些美好,让大家获得茶和茶舞中的正能量,走出阴霾,奋力向前,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

茶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而云南更是中国茶的起源之地,在云南,有很多的关于茶的传说。被称为“古老的茶农”的德昂族创世史诗《达古达楞格莱标》中说到:“茶叶是茶树的生命,茶叶是万物的阿祖,天上的日月星辰,都是茶叶的精灵化出……”。距今有3200多年历史的沧源勐来岩画上,画着佤族先民们认识茶,采茶的内容。布朗族在每年都有盛大而隆重的祭茶祖活动。这些茶文化和民俗得以流传到现在,足以见证云南茶文化的历史悠久。

付丽红作为土生土长的云南人,深受云南茶文化土壤的滋养,并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国茶文化和云南的茶文化茶俗文化中“别构灵奇茶舞”,创造出大美之外的“茶舞之境”。让每一个人能了解茶,了解茶舞,了解意境之美。


据悉,自2007年起,付丽红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茶文化,陆续开展了十九期免费的茶舞公益课,让大家在两天的时间内了解茶和茶舞,学习传统文化和茶文化,开启一扇通往意境美的大门,同时,在以后的生活中,感知美,感受茶舞在大自然和华夏文明汲取的正能量。(马琛)

【招生详情】

1.招生对象:医生、军人、警察、教师、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和学生

2.报名方式:

即日起开始报名,可电话报名,或填写报名表投递电子邮箱报名

报名表投递邮箱:511566300@qq.com

课程免费,食宿自理

3.上课时间:

2020年8月16,17,18日(本次公益课程在丽江茶舞之韵传习馆,外地学生请提前一天到达。)

课程为2天+结业考试1天(全日制封闭式学习,每天约8小时)

4.培训内容:

习茶的礼仪

茶和茶舞在我们生活中的意义

茶舞之韵表演一个

茶舞之韵经典茶品的品鉴与交流

公益课学生每年有2次做公益培训课助教老师的机会。(需提前报名)

5.培训地点:丽江茶舞之韵传习馆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