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九牧集团助力故宫卫生间改造,赋能故宫“服务升级”

时间:2020-07-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连萌

2020年7月30日,“古建美中华魂”——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故宫站暨故宫厕所改造公益捐赠项目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举办。

(古建美中华魂——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公益捐赠签约仪式)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顾问郑欣淼、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张柏、中央文史馆研究馆员罗杨、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梁钢、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娄玮、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付清远、九牧集团董事长林孝发、副总裁林晓伟、九牧品牌副总裁严桢等相关人士出席了此次活动。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故宫厕所改造项目签署了公益项目捐赠备忘录,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此项目的公益支持单位将向故宫捐赠一批定制开发的具有故宫文化元素的健康、节能、环保洁具,助力故宫“厕所改造”。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表示,此次公益行动落地故宫将有力支持故宫服务设施的整体提升,进一步满足不同观众群体的需求,更以此为支点,撬动故宫旅游服务系统的升级,通过建设有文化、有“智慧”的卫生间,让观众获得更好的参观体验。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致辞)

“古建美中华魂”——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是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凝练古建筑中所蕴涵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内涵和价值,增加社会各界参与古建筑保护与文化传播意识,积极倡导社会力量参与到古建筑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事业中来。

作为公益行动共同发起方,九牧集团董事长林孝发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传统文化还在延续和深化,九牧必将继续身体力行,充分发挥民族品牌的社会责任感,与社会各界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世界见证中国文化与智造实力。”

(九牧集团董事长林孝发致辞)

古建筑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行业领先的民族企业,九牧集团积极践行民族品牌责任与担当,为革新中国古建的卫生环境吹响号角,助力古建文化的传播发展。公益行动第一站,九牧集团旗下民生品牌——小牧优品,就曾与颐和园签约,向颐和园捐赠一批具有颐和园文化元素的定制卫浴,用于颐和园的厕所改造项目的使用。

未来,九牧集团将持续以守护历史古迹、传承中国文化、完善游客体验为己任,走进更多古建筑,用技术创新解决古建筑公共卫生环境中的历史遗留问题,并倡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古建筑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事业中来,在保护传承古建文化的同时,向世界传播中国古建文化,让世界见证中国制造实力与民族自信。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