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 看云南这样“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

时间:2020-07-3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皇英

7月30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云南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方案》(下称《方案》),对今年7月到明年底一年半的时间,在全省开展以“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为主题的“7个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根据《方案》,“7个专项行动”,分别是:裸露垃圾全消除、公共厕所全达标、洗手设施全配套、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从环境卫生、公共卫生、食品卫生、人的卫生四个具体方面入手,全面开展动员,集中专项整治,为爱国卫生注入新内涵,实现从环境卫生治理向社会健康管理转变。

云南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杨洋女士介绍道,为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把云南“打造”成健康生活目的地,针对城乡垃圾乱堆乱放问题,明确提出开展裸露垃圾全消除行动,实现城乡建成区、交通沿线、村内户外道路、公共活动场所等无裸露垃圾的目标;针对城乡公厕建设不一、重建轻管、如厕难、不卫生等问题,明确提出城乡旱厕全部消除,行政村村委会所在地1座以上无害化卫生公共厕所全覆盖的目标。

《方案》指出,云南省把社会和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估的主要指标和依据,在“一部手机游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设置了投诉举报专栏,在电视台、电台设置专项整治曝光台,开通专线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开展满意度调查,每季度将群众投诉问题处理结果汇总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强化社会监督。

《方案》强调,云南省将在全省公共场所开展以“环境卫生制度化、清洁消毒标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为主题的清洁消毒行动,分门别类对学校、医疗机构、机场、车站、公共交通工具、文化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提出了清洁消毒的标准、频次及方法,明确了进入公共场所人员必须检测体温、扫健康码等要求。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据了解,云南省倡导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在每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统一开展卫生大扫除。在该活动开始的第一个大扫除日,省政府将组织一个全民参与大扫除的启动仪式,动员全社会一起参与到大扫除行动中。(皇英)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