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元蔓高速红河至元阳段试通车 结束红河州南部地区不通高速的历史

发布时间: 2020-07-28 14:34:41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袁红瑞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7月27日,云南省元江至蔓耗高速公路红河至元阳段建成试通车,标志着红河州南部地区结束了不通高速的历史。据悉,试通车后,红河县至元阳县车程由原来的1小时缩短至半小时。

(试通车仪式)

试通车当天,州委书记姚国华,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山,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盛高举,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等在元阳参加试通车仪式。

(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宣布试通车)

据介绍,由云南建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元蔓高速红河段是全国、全省高速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红河州重点工程。起点位于玉溪市元江县与红河州红河县交界处附近的南昏河与红河交汇处,终点至红河州个旧市蔓耗镇与开(远)河(口)高速公路相交处。

其横贯红河州中部区域,途经红河县、元阳县、建水县、个旧市、金平县、河口县六个县市。主线全长138.668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桥梁245座,隧道31座,互通立交11座,桥隧比占路线长度的47.93%。

此次试通车的红河至元阳段共72公里,含15个隧道和120座桥梁,是目前红河州在建的南部高速公路中首个通车的路段。试通车时间为2020年7月27日12:00起至联网收费之日止。先期开放撒玛坝(红河互通)、迤萨(土台互通)、南沙互通三个匝道收费站,试通车期间仅限7座以下(含7座)非营运小型普通客车通行,暂不收取通行费。

元蔓高速公路(红河段)的建成通车,将高质量助推红河州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带动红河谷经济开发带进一步发展,打造了一条拉动红河州南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高速。(袁红瑞/文 红河州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