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手机版 | 邮箱登陆 | 论坛注册 | 站点导航

联盟发布丨格力数据作假,美的怎么看?

联盟发布丨格力数据作假,美的怎么看?

发布时间:2020-07-28作者:李鑫责任编辑:刘静

中国网7月16日讯    近期,一则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发布的《关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负面行为处理结果的公告》被推上了热搜。公告显示,格力电器在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1年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中采购项目中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被取消资格,消息一出引众哗然。

一直号称“打假英雄”的格力居然被爆在作假,要知道格力行走的招牌董明珠,刚在全球木兰论坛暨 2020(第十二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上表示格力是诚信文化企业。那这作假的锅,谁来背?

事件发生后,格力电器官方微博在7月4日贴出了《严正声明》,声明称这是一起因工作人员错填写了项目名称所导致的失误事件,而并非是数据作假。前面给出的解释先不做真假论证,但声明后面所写到的网上恶意诽谤、贬损格力商誉的虚假报道系广东某某同行企业所为,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有业界人士称,格力声明所暗指的企业,就是广东佛山美的集团。

美的在格力发出《严正声明》后,并没有予以回应。此次中国移动招标本是美的占标70%,格力占标30%两家分,如今格力弄虚作假被中国移动取消招标资格,这4亿元的项目都被美的全盘拿下。回看格力的声明,再看事件的最终受益者,其结果不得不令人遐想。

事实上,格力和美的的“互掐”可不单只有这一次。

近几年来的格力和美的大小纷争不断,每场纠纷的背后所隐射出的则是家电行业竞争激烈的市场趋势。家电市场的盘子就这么大,如何分?怎么分?才是两家企业你争我夺的症结所在。

继格力电器《严正声明》发出后,其老板董明珠在7月6日用个人微博再次转发了声明并写到,公平的营商环境不能光靠政府,企业也要遵纪守法。如此坦荡的作为,实属董小姐风范。

希望有关行业协会、主管单位、专业媒体在面对企业间的不当竞争时,能够及时出手,正确引导行业和相关企业的良性竞争,互相监督规范市场使其良好发展。

虽然中国移动负责此次招标的相关工作人员给出的回复,强调这次公告的结果并不代表所涉企业别的产品也有问题,但作假两字无疑已把格力推进了大众舆论的漩涡。(文/李鑫、图/马静)



标签:格力,企业,声明,中国,移动
the end
本网站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网联盟中国”及作者,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