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如约而至 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2020年惠民演出火热开演

时间:2020-07-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马晓妍

栉风沐雨,云南省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2020年“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惠民演出如约而至!

疫情防控期间,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全面暂停了各类演出活动,利用疫情窗口期,停演不停工,潜心投入到创作学习和新节目的创作中,编创了《就在这一刻》等9个歌、舞、乐节目。现全国疫情缓解,防疫工作进入常态化,红河州各项社会经济工作和群众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及时恢复演出工作,拉开每年80场基层惠民演出活动大幕。

(齐心为演出做准备)

惠民演出第一站由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携手建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在建水县境内14个乡镇共同举办,演出日程从7月19日至31日,共演出25场。正值雨季,演出队伍不负群众对文艺演出的期盼,如期开展每场演出。群众观演的热情也丝毫不受天气的影响,撑伞冒雨观看津津有味,阵阵掌声不时传来,现场可以感受到基层群众在战胜疫情后对生活的乐观和热爱,对文化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冒雨前来观演的群众)

本次惠民演出节目中,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特别准备了疫情期间的原创歌曲《就在这一刻》,歌曲紧紧抓住疫情来临后一线抗疫工作者“逆行”“守护”“关爱”三个伟大而美好瞬间,温情表达,深情优美,富有感染力,充分展现了在疫情肆虐、家国危难、人民需要关键时刻,奋战一线的抗疫工作者舍己为人,默默守护的无私精神,引起现场群众深深共鸣,收获热烈掌声。

(歌曲《就在这一刻》)

由本土歌曲《赛罗哩》改编的女子四弦拨弹唱以欢快的曲调和女子组合俏皮的拨弹唱形式为红河经典本土歌曲注入了新的灵魂,旧曲新演,收割一波粉丝。

(女子四弦拨弹唱《赛罗哩》)

新创器乐作品《巴乌声声绕山林》以巴乌组合优美的演绎将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入了清晨空气清新,充满生机的青葱山林,让人耳目一新,心旷神怡。

(巴乌组合《巴乌声声绕山林》)

此外,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还为建水观众献上了祝福伟大祖国、赞美美丽红河的歌曲《美丽中国走起来》《为梦想唱》《美丽新红河》,小提琴合奏《天空之城》,琵琶独凑《醉乡》等精彩节目,建水县文化和旅游局献上戏曲《沙家浜》,彝族花灯小戏《对症下药》等节目,演出受到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肯定,未来一周还将继续为建水的群众送上文化大餐。(马晓妍)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