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景东:萌娃破蒙明志“开笔礼”

时间:2020-07-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开笔礼,现代兴起的一种礼仪,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其仪式是根据一些传统的习俗构拟而来。

旧时,学童会在开学的第一天早早起床来到学堂,由启蒙老师讲授人生最基本、最简单的道理,并教读书、写字,然后参拜孔子像,才可以入学读书。这一仪式俗称“破蒙”。

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普洱市景东县幼儿园大班幼儿领略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7月24日,景东县幼儿园到文庙举行“开笔启蒙,礼润人生”开笔礼活动,通过庄重的仪式让将即毕业步入一年级的小朋友,真正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学习,是走向成才的起点,以此激励同学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同时又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弘扬我国优良的传统文化。(景东县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自正衣冠)

(互正衣冠)

(师正衣冠)

(敬香献花)

(朱砂启智)

(击鼓鸣志)

启蒙,学写“人”字

(感恩鞠躬)

诵读“三字经”

交接仪式

(礼成)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