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宁洱帮困“帮到位” 困难职工家庭逐渐向好

时间:2020-07-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媚 苏红亮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为确保城镇困难职工实现解困脱困目标,与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通过精准帮扶与促进再就业相结合,帮助困难职工重拾生活信心,给他们带去创造幸福生活的力量。

在宁洱县城宏远路的一个居民住宿区,许时娟和家人住在一个旧院里,屋舍简陋却充满生活气息。10多年前,许时娟是一家企业的职工,因母亲需要照顾,她辞职回到家。但平静的日子没过多久,2017年她患上了重病,让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宁洱县总工会得知她家的情况后,把许时娟纳入建档立卡帮扶管理,为她申请和争取到了各类医疗补助和生活补贴,并经常去探望和鼓励她,增强她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决心。

在许时娟的病情得到稳定后,宁洱县总工会又在“帮”就业上下足功夫,把“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帮助她在宁洱县自然资源局的公益岗位上就业,丈夫也在西城社区警务室当了一名协警,夫妻俩的收入虽然不高,但对他们来说,多年来持续不断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让他们的生活得到了一份保障和安稳。

除了许时娟家时,通过“建档”帮扶,让困难职工家庭逐渐向好的还有住在新民街的赵梅一家。丈夫多年前从火柴厂下岗后,全家就没有了生活来源,勤奋好学的女儿也差点因家庭困难失学。自从被列入困难职工家庭建档管理后,赵梅家每年秋季都会得到2000元的上学费用补贴。今年经有关部门牵线搭桥,还得到了爱心捐款8000元,用于女儿毕业前的学校生活开支和参加就业考试的学习费用。赵梅也通过就业推介,在东城社区的公益岗位上实现就业。

除了通过提供大病医疗保障、就学子女减免费用、介绍推荐就业岗位等措施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外,宁洱县还把因工伤导致残疾的人士纳入社保,帮助困难职工应享尽享有关政策。德安乡文化村村民周静7年前因工伤导致截肢。自他受伤以来,在县总工会、民政、人社等部门的帮助下,他已有了一份每月1900元的稳定收入。现在的周静也和常人一样干事创业,他还想在创业致富的路上拼一把。

自2016年以来,宁洱县在推进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累计发放助学金、生活救助金、医疗救助金、残疾补助、低保金等800余万元。截至2020年6月,全县549户全国级困难职工顺利解困脱困。除了以“帮到位”激发他们的动力不断去创造幸福生活外,还让他们在接受帮扶的过程中激发出对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感恩之情。(杨媚 苏红亮)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