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迪庆州文艺进万家《弦歌情舞》演出活动精彩上演

时间:2020-07-2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施晓琳

近日,由云南迪庆州委宣传部、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部署,迪庆州民族歌舞团举办的“守初心行使命、挖掘·传承·创作·弘扬迪庆优秀民族文化文艺进万家”为主题的《弦歌情舞》文艺演出在香格里拉大剧拉开帷幕。演员们用甜美的歌声、优美的舞蹈,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人民、歌颂家乡、歌颂幸福生活,为观众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把欢乐气氛传递给大家。

演出在器乐演奏江边小调《两朵花》中拉开了序幕。雪之子组合、扎西央宗、拉茸西罗、卓玛拉组合等轮番登场,演唱了《梅里雪山》、《阿克祥巴》《琼琼赛以梅朵》《最阳光的地方》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男子群舞《弦·续》、女子群舞《冰雪缅茨姆》、男女群舞《格桑花依旧绽放》以及乐曲说唱《奔小康》等精彩节目依次上演,不断把演出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最后,整场演出在香格里拉组合演唱的《爱的草原》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次演出安排歌舞、曲艺、说唱等各类节目,节目总体设计讴歌民族团结的新特色、新征程,展现脱贫攻坚的新成就、新气象,在节目内容上,既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体现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做到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达到“接地气、暖人心、鼓干劲”的效果,以“聚人气、扬正气”的节目设计来呈现欢弘扬新时代民族文化的总体要求。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迪庆州民族歌舞团不断推广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间节点,聚焦脱贫攻坚主题,为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加油鼓劲,展现新风貌新气象,歌颂新成就、新生活。

文艺演出旨在大力发展群众文化事业,促进民族团结,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施晓琳)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