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终于等到你!@普洱市民:阔别半年的“大银幕”已经点亮,约吗?

时间:2020-07-2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戴铮

7月24日12时35分,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时光影城的“银幕”点亮,标志着该影院在停业半年后恢复正常营业。

“激动、兴奋,开心的睡不好觉。”时光影城店长助理饶峙带现在还记得3天前接到公司电话通知准备恢复营业时的心情。

普洱市时光影城自今年1月23日停业以来,因受疫情影响迟迟未进行复工,旗下员工皆歇业在家,从事兼职外快等事务共克难关。

“影院本身资金也承受了巨大压力,水电、房租、人力工资等等,每一项都是开销。”时光影城店长雷静说。

7月19日,普洱市委宣传部下发通知,根据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低风险地区影院可在7月20日有序开放,全省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普洱市各家影院停业状态将进入倒计时。

普洱市委宣传部电影科科长黄进菊介绍,根据通知要求,各级电影管理部门将关于恢复电影放映的工作安排报当地党委和政府同意后,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或指挥部陆续推进电影院有序恢复。普洱市作为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在准备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报备检查后便可恢复营业,目前,全市18家电影院日前已开始着手营业前的准备工作。”

接到通知后,时光影城工作人员立即着手完成硬件维护,放映机器调试,检查通风管道等工作。

雷静介绍,为迎接这次来之不易的重新开业,在正式营业前,时光影城严格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指南,采购一次性手套、医用口罩、免洗凝胶、消毒液、消毒粉等防控物资,将做好消杀工作、排好影厅的座位间隔、粘贴健康二维码等防范措施,为观众提供安全舒适的观影环境。

和时光影城一样,思茅区已有3家影院完成营业前防控防疫准备工作,其中,横店影城预计在7月25至26日恢复营业;金逸影城已确定在8月1日恢复正常营业。

目前,上线的影片以近几年的热片复映为主,除了《误杀》《白蛇缘起》《夏洛特烦恼》《战狼2》等老片以外,还有《喋血战士》《多力特的奇幻冒险》《第一次的离别》3部新片上映。(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