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市有序推进第三届群众文化展演活动筹备工作

时间:2020-07-2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据云南省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7月23日消息,普洱市第三届群众文化“茶花奖”展演暨第六届农民工文化节筹备正有序推进,展演展览活动将于8月中旬陆续与观众见面。

本届展演活动以“繁荣群众文艺·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包含音乐(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小戏、小品)、曲艺作品(相声、快板、民族曲艺等)、美术、书法、摄影7个艺术门类群众文艺作品的展演展览及评选,选拔出的优秀作品将代表普洱市参加云南省第四届群众文化“彩云奖”决赛。根据前期筹备会安排部署,市县相关单位正按计划积极组织创作节目(作品),排练、提升、报送展演展览作品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截至目前,组委会已收到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类作品33件,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正在积极报送中。

据悉,本届群众文化“茶花奖”展演暨农民工文化节和往届相比,今年展演活动的意义更为重大。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市文化和旅游局向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争取,云南省第四届群众文化“彩云奖”决赛活动今年将在普洱举办,这对展示普洱群众文艺创作成果,增进地州间的群众文化艺术交流,帮助宣传推介普洱文旅资源将产生积极作用;今年的展演活动安排在“彩云奖”赛事之前,主要是为遴选代表普洱市的优秀作品参加“彩云奖”决赛,在兄弟州市面前充分展示普洱群众文艺创作成果、展现普洱市群文工作者的精神风貌,推介宣传普洱的民族文化、普洱茶文化、茶马古道文化、边地口岸文化。作为活动承办地,作为东道主,普洱要以作品说话。

普洱市群众文化“茶花奖”展演暨农民工文化节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为普洱市群众文化活动的一块金字招牌,旨在繁荣群众文艺创作,展示近年来普洱市群众文艺创作成果,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促进普洱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边疆稳定。

本届展演活动由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美术馆、普洱大剧院管理处、市民族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