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视频】云南推出“游云南New+”17大主题文旅新产品

时间:2020-07-2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袁红瑞 张俊锋

近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云南的朋友”——云南文旅新产品新营销秋季发布会暨“游云南”·全球体验官活动第二季启幕仪式在昆明古滇名城举行。

活动现场,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江红发言,在不断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注重成果转化利用的同时,还将按照“自然资源+健康养生+娱乐设施”的思路,完善“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规划,开发个性化、多样化的线下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建设一批“因形就势体量适度融入自然内在高端”的最美“半山酒店”,努力把“大滇西旅游环线”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加快推进云南文旅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发展进程。

新片场CMO马睿表示,在新媒体还没有蓬勃发展的时候,大家对于云南整个文旅标签非常熟悉了。比如七彩云南、四季如春,但新媒体来了之后,有很多现象被大家关注到,比如“一部手机游云南”这件事,实际上2017、2018年就听说了。云南整个新媒体的发展和产业之间的结合,在全国处于比较领先的水平,大家的动作也比较快。通过这次参加活动的机会,希望跟当地能够有更多的合作,在未来最实际的是从新片场平台可以看到更多关于云南的内容,这个才是很实在的东西。

“拿自己来说,我把自己分为两个板块,短视频方面目前表现还不够,所以也在这条路上不断探索,一直在寻找。”游云南·全球体验官第二季发起人云南小花说,直播带货涉及方方面面,不管是农产品还是生活小用品,凡是涉及到的每一种产品领域都要不断的去学习,不断的去了解。从大环境来讲,云南小花认为,云南的新媒体直播方面比较落后。她分享自己2019年去杭州的时候,看到阿里巴巴的一整栋写字楼都在做专业直播,仅仅选品都有两三层楼,目前云南现在还没有完整的结构来呈现,一个完整的产业链还没有完全的形成。

云南推出“游云南New+”17大主题文旅新产品,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CEO方腾飞表示,在整个运作机制上来看,他们立足于游云南平台本身作为这次云南新产品的主要推广、推介、宣传营销平台。据悉,这次邀请了国内外非常知名的产品设计机构一起来加盟新产品设计联盟,和腾云一起来进行新产品的设计、研发、宣传推广和相关的营销活动。方腾飞说,在政府政策引导、行业协会组织、旅游企业参与下,腾云作为承载平台进行主力来推动和倡导新运作机制下一个系统化的工作。

游云南平台作为整个云南旅游发展的重要参与力量,在新产品的拓展上责无旁贷。“对于我们来讲也是针对这件事情,我们匹配了专门的组织力量、设计资源和推广资源,所以整体上来看,目前工作进展还是非常顺利的。”方腾飞说。

“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是智慧旅游引导下在途旅游等新产品新业态的创新发展。“大滇西旅游环线”规划课题专家组组长葛羿表示,举全省之力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是促进云南文化和旅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智慧旅游是云南在全国的旅游市场率先提出,“一部手机游云南”也是智慧旅游的具体支撑。“一部手机游云南”很大程度上会成为未来云南“大滇西旅游环线”新产品新业态主要市场支撑的技术平台。(袁红瑞 张俊锋)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