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让文化浸润学生心田 云南石屏书法展、图书展进校园

时间:2020-07-2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普秋屏

为让偏远山区学生们更多地了解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县的历史文化,在接受新时代文化知识的同时,提升对传统文化的认知。近日,石屏县博物馆、袁嘉穀纪念馆联合图书馆及新华书店,到哨冲镇中心小学开展诗韵流芳——经济特科最高分袁嘉穀书法展、图书展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共享文化成果。

此次博物馆共携带袁嘉穀先生生平介绍及书法复制品23件。在活动现场,博物馆讲解员分批次为老师和学生们介绍袁嘉穀先生的生平事迹、成就及影响。并根据学生们的接受能力讲解袁嘉穀先生的殿试诗、行书中堂等书法作品,让学生们能更深入地学习袁嘉穀勤奋攻读、拼搏进取和爱国爱乡的精神。

在流动图书车和流动书摊上,学生们实现了在学校也能泡“图书馆”的愿望。大家纷纷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书籍,有的在流动图书车上就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有的则和同学一起在校园中安静地分享书籍,丰富多样的图书、报刊等满足了偏远地区学生的阅读需求。此次活动,全程都可以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脸,他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学习关于石屏的历史文化,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近年来,石屏县博物馆、图书馆在做好做优文化传播阵地建设的同时,不断延伸服务触角,通过“流动博物馆”“流动图书车”努力打通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走出阵地,主动服务,开展更多更丰富的文化服务活动。(普秋屏)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