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玉楚高速项目岔河大桥左幅顺利贯通

时间:2020-07-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应春 墨学斌

7月18日,随着最后一片30米T梁的安全就位,中国中铁七局集团云南玉楚高速公路TJ-4标岔河大桥左幅安全顺利贯通。

玉楚高速公路位于云南省中部,项目起点位于玉溪市红塔区研和镇,接昆明至磨憨高速公路,经玉溪市峨山县、易门县,跨绿汁江,过楚雄双柏县、楚雄市,与杭州至瑞丽高速交叉后,终点接规划省高楚雄至大姚高速公路起点。本项目是中广昆高速联络线弥勒至楚雄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云南省滇中城市经济圈大外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弥勒至楚雄高速公路东连广州至昆明高速公路,中连昆明至磨憨高速公路,北连杭州至瑞丽高速公路,进一步向北通过省高网延伸可连接北京至昆明高速。玉溪至楚雄段是连接玉溪、楚雄最便捷的公路通道,是昆磨高速和杭瑞高速的重要联络线。

中铁七局三公司负责承建的玉楚高速公路土建4标段位于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岔河乡境内,正线全长5032.46单幅米,路线自南向北布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千米/小时。主要施工任务为:桥梁工程、隧道工程、路基工程。其中桥梁工程包括:乌木树大桥、旧寨大桥、岔河大桥共3396.48米/6单幅座,预制T梁1117片,岔河互通匝道桥3座,共782.16米;隧道工程包括:摆依寨隧道(左右幅各一半)、旧寨隧道5261.5米/4单幅座;路基工程:挖方约136.23万方,填方约4.27万方;涵洞10座,共148.72横延米。

据该项目总工程师米亚鹏介绍,岔河大桥是国高网玉楚高速公路岔河互通立交其中的一座桥梁,为双向3车道加1条匝道,岔河大桥按照分离式路基桥梁设计,全桥长610米,下部结构为桩基础加墩柱台结构,其中60米以上墩柱6个,40米以上墩柱9个,最高墩柱高72米;上部结构采用装配式预制T梁,全桥共计布设5联,19孔,共计预制T梁310片。

岔河大桥左幅的贯通,标志着该标段承建方中国中铁七局在建设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克服汛期阴雨天气的干扰,加班加点,在中国中铁开展的“抗疫情,保增长,大干一百天”专项劳动竞赛活动中取得重大施工节点的胜利。

岔河大桥左幅的贯通,打通了该标段架梁通道,拓宽了制、存梁场地,为项目确保年度产值总体目标任务的按期完成奠定了基础。(李应春 墨学斌)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