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推进“厕所革命” 普洱镇沅刷新乡村颜值

时间:2020-07-20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小厕所关系大民生,小空间展示大文明”。在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恩乐镇复兴村民小组,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面,清新的空气,绿化树郁郁葱葱。本地人王应积极响应“厕所革命”号召,将自家化粪池修建起来,水冲式厕所、洗手池、热水器等设施一应俱全,达到无害化卫生户厕的标准。

2019年3月,恩乐镇人居环境工作全面铺开,因地制宜打造美丽乡村,按照“一户一厕”原则,以“整村推进”的方式,广泛宣传动员,积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不断刷新乡村颜值。目前,恩乐镇农村无害化户厕达到50%以上,预计2023年将实现100%全覆盖。

恩乐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马平介绍,恩乐镇配套资金179.05万元,计划建设1424座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现在已经完成980座,6月5日开始进行全面验收工作,验收标准就是厕屋安全稳固,水冲式厕所,化粪池是三格化粪池的验收标准。验收合格后农户将获得(政策奖补)资金为新建户厕1500元/座,改建户厕1000元/座。

近年来,镇沅把建设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工作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因村因户施策,明确职能职责。据了解,镇沅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任务19566座、行政村公厕60座、小组无害化卫生公厕403座。其中,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新建11442座、改建8124座。截至7月9日,已完成田坝、振太、按板、古城、九甲、和平6个乡(镇)10093座农村厕所的验收工作,验收合格81.91%,全县验收工作预计于7月30日全面结束。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