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舞彩茶乡 声韵普洱 普洱市举办2020年青年演员比赛

发布时间: 2020-07-17 14:29:45   |  来源: 中国网七彩云南   |   作者:代基凯 周思雨   |  责任编辑: 黄俊飞

 

灵动飘逸的舞姿、悠扬悦耳的歌声、震撼动听的乐器表演……7月15日,由云南省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0年普洱市青年演员大赛在普洱大剧院拉开帷幕,精彩呈现了一场声乐与舞蹈的文化盛宴。

助力普洱市文化事业繁荣

据介绍,这已是普洱市第六次举办青年演员比赛,本次比赛主题为“舞彩茶乡声韵普洱”,参赛演员更多,参赛节目质量较高,充分体现了普洱市青年演员参赛热情及演员整体素质的提升。

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祁海在赛前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青年演员比赛,旨在不断发现、培养、挖掘一批有“四力”的优秀青年舞台艺术表演、创作人才,为全市文艺繁荣和发展储备后备力量,打牢普洱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和发展坚实基础。同时选拔优秀人才参加“云南省第十三届青年演员比赛”。青年演员比赛是普洱市打造文艺人才的重要艺术赛事,也是培养、发现、展示艺术人才的重要平台。

本次大赛分为舞蹈类、音乐类两个类别,共有12家单位派出的120名演员同台竞技。

优秀青年人才正在不断成长

在原普洱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蔡嘉承眼里,普洱市新的一批优秀青年人才正在不断成长,在演员比赛这个舞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说,“当前,普洱市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还不够,普洱市文旅局搭建比赛平台,恰好补齐了短板,培养了很多后继人才,同时,青年演员们也在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希望他们继续为普洱市文化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这次音乐组的器乐演奏有钢琴、葫芦丝等,都达到了非常好的现场效果,声乐的四十多个参赛节目也展示出了比较高的水平。“在疫情期间举办这样的活动实属不易,对于帮助普洱市青年演员成长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希望青年演员们结合普洱多民族地区的特点和优势,多创作一些色彩性强的作品,加强本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普洱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段群勇表示。

云南省歌舞剧院国家二级演员、大赛评委李茜说,本此大赛的参赛节目类型和表演形式比较丰富,从比赛结果来看,演员的整体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因为疫情未能到现场视频参加比赛的舞蹈《醉花阴》给李茜留下深刻印象,也让在场观众眼前一亮。“演员功底深厚,舞蹈的完成度也很高,是个比较全面的演员。”李茜希望年轻演员们,继续加强学习锻炼,在舞蹈情感表达和动作表达方面继续努力和提升,为普洱市的文化繁荣贡献力量。(代基凯 周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