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市公安机关发挥职能作用助“创文”

时间:2020-07-1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为全面压实云南省昆明市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阶段工作责任,进一步推进昆明公安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各项任务,7月15日,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昆明市副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忠对创文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周建忠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中心工作,主动作为,认真履职,把决战决胜创文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用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充分体现公安机关的忠诚担当。

周建忠要求,要筑牢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底线。各分县市局和主战警种,要严格按照“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要求,对8项负面清单事项自查自纠,强化隐患排查,加强监督管理,坚决防止一票否决情况发生,最大限度降低负面清单扣分风险;坚决打赢文明交通管理攻坚战。交警支队要牵头主城各分局和特警街面力量,落实重点路口包保责任,加大管控力度,不断规范交通秩序;坚决打赢文明养犬行动攻坚战。治安支队要牵头主城各分局和特警街面力量,以严管重罚不文明养犬行为为抓手,开展文明养犬自觉行动宣传教育引导,紧盯重点区域不文明养犬行为,强化日常巡检,及时妥善处置涉犬警情;坚持规范文明执法主线。要坚持规范文明理性执法的主基调,在创建工作一线的民警、警务辅助人员要做到言行规范、严于律己。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要以身作则,争当文明市民,坚决防止因执法不规范引发涉警负面舆情,为决战决胜创文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