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铁路增加运力满足暑期客流出行 日常旅客列车开行130.5对

时间:2020-07-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邓瑜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局集团”)消息,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以及暑期的到来,云南铁路客流呈现迅速回升趋势,已恢复至同期的60%以上。为满足客流出行需求,自7月10日起,昆明局集团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加运能。

据了解,每年暑期是云南旅游旺季,前往大理、丽江、普者黑、弥勒、蒙自、建水等旅游地区的游客较多。今年受疫情影响,年初铁路旅客发送量一直处于低位。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五一”、清明、端午小长假期间,云南铁路旅客发送量逐渐回升,端午小长假首日更是创疫情发生以来旅客发送量单日最高。

随着暑期的到来,以及全国恢复跨省(市、区)团队旅游,昆明至大理、丽江、普者黑、弥勒、蒙自、建水等旅游地区客流逐渐增多。同时,云南为支持省内文旅产业复苏,出台年内A级以上旅游景区门票价优惠50%,以及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购票,景区门票全免的政策,也进一步吸引广大游客出行。

为缓解运能,满足至北海、广州、成都、重庆、贵阳等周边客流的出行。7月10日起,昆明局集团根据每天客流出行情况,适时动态增加运能投放。昆明至大理动车实行高峰图运行;增开丽江至昆明动车1对;昆明南至富宁动车2对;周五、周日增开昆明至蒙自2对;重联昆曲宣城际动车4.5对。

为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恢复开行大理至北海、昆明南至广州南、成都东等动车,以及昆明至丽江、罗平,丽江至大理等方向普速列车。届时,日常旅客列车开行对数将达130.5对,周末将达136.5对,极大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醒,除“中国铁路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为铁路购票、查询等官方服务平台,目前铁路未授权其他网站或App开展类似服务内容,敬请广大用户注意。请旅客通过“12306”官方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信息泄露。(邓瑜/文 周涛 杨洁 段再宇 常婧/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