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市西山区开展保护滇池志愿活动

时间:2020-07-1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何雪

7月14日,“大美西山·先锋守护”联享式主题党日暨“争创文明城市·守护母亲湖·保护滇池我先行”活动在云南省昆明市大观公园举行。活动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冲刺战,广泛动员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加快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为昆明打造“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做出贡献。

现场,来自西山区多个部门的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积极宣传生态文明、滇池保护知识,开展环保公益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西山区致力生态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彰显绿色发展魅力。把滇池保护治理作为重中之重,组建了滇池卫士志愿服务队、巾帼打捞志愿服务队,把志愿服务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涌现李云丽等一批关爱滇池、保护滇池的优秀志愿者。

目前,全区系统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达486个,注册志愿者15.5万余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常住人口的比例达到20.5%,每年,全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万多次,助力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李明 何雪)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