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普洱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时间:2020-07-15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吕禾

随着各大高校毕业季的落幕,高校毕业生“稳就业”工作进入了关键期、冲刺期。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大的双重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近日,据普洱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消息,普洱市认真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全市人社部门发挥“人社服务+企业资源”叠加效应,积极打造本土青年创业孵化平台。截至目前,运行创业园区9个、校园创业平台1个,全市创业平台新增入驻企业86户,在园企业364户,孵化成功出园51户;创业人员479人,带动就业2191人。通过不断完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健全工作机制,扩大扶持范围,提高贷款额度,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迈上新台阶,扶持创业、带动就业效果日趋明显。截至6月30日,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98人(户),共计40056万元,带动就业6585人。其中,扶持高校毕业生82人(户),发放贷款1210万元。

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实际,普洱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做足工作,对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并支付见习人员见习期间基本生活费的单位,给予一定标准的就业见习补贴。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扶持就业,大学生毕业后失业一年以上的可安排公益性岗位,并给予公益性岗位补贴,期限为三年,补贴金额为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100%。截至6月底,全市共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1925个,安置1780人。

同时,普洱市不断加大“线上招聘”宣传推广力度,开展网络招聘春风行动和万场招聘进万村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岗位信息154条,提供岗位6.64万个。组织开展现场招聘会277场次,提供岗位3.91万个,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49万人。截至6月底,万场招聘进万村活动开展招聘会223场次,进场企业729家,提供岗位25460个。(吕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