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伊宁两地共话合作交流 推动文化旅游协同发展

时间:2020-07-14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7月1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委、市政府考察团一行9人到云南考察调研。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考察团一行举行座谈交流会,双方就加强云南、伊宁两地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伊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南京市援疆指挥组副组长孔南钢,云南省厅党组书记、厅长曾艳出席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德聪主持会议。

(云南省厅党组书记、厅长曾艳)

曾艳代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向考察团一行来滇调研考察表示欢迎,并从重大文旅新项目、新产品和新业态建设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发展总体情况,以及云南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工作的经验做法,就加强两地区域文化旅游推广合作提出建议。曾艳表示,“‘不到伊宁不知新疆美’,伊宁在重大文旅项目建设等方面有诸多成功经验值得云南学习借鉴,两地应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适当资源整合,加速推进传统观光旅游向复合型旅游发展方向转变,以更加务实、高效的成果推动双方继续深化合作。”

曾艳指出,云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位推动文化旅游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旅游强省建设的重点是转型升级,确立了“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智慧化”的发展方向和“做大、做强、做精、做优旅游产业”的发展目标,按照“云南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云南”的全域旅游理念,明确提出必须通过重建良好市场秩序、重构旅游诚信体系、提升旅游供给能力、完善旅游管理机制四个方面来推动“旅游革命”。正是一系列持之以恒的政策举措,推动了云南旅游的长足发展。

(伊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南京市援疆指挥组副组长孔南钢)

孔南钢表示,此次来滇考察调研,除推介伊宁市旅游资源产品外,更希望以此为契机,学习云南在发展文旅产业方面先进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强化两地文化旅游合作,开创两地互利共赢新局面。

(会议现场)

会上,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宣传推广处、资源开发处与考察团一行分享了云南研学科考基地、文化旅游线路产品以及云南旅游宣传推广营销的经验做法。双方还就文旅融合发展、精品旅游线路与产品研发、水上旅游和荒山绿化旅游景点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陈一诺)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