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盛高举到蒙自市调研创文工作强调:推动创文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时间:2020-07-1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纹秀 李聪华

7月9日,红河州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盛高举到蒙自市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考察州博物馆、州图书馆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排查问题、研究解决办法。

(盛高举(右三)在公务员小区调研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在州博物馆和州图书馆调研时,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艳梅就州博物馆和州图书馆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所做工作向调研组作总体汇报。

(盛高举(中)在了解小区志愿者工作情况)

张艳梅介绍,红河州博物馆按照省、州、市委宣传部和文明办、创文办提出的各项要求,多次召开现场会认真研究和落实,从馆内到馆外,逐项整改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在志愿服务岗的设置、无障碍设施的增设、志愿服务登记、宣传栏的设置和内容的充实、便民服务设施的完善、消防巡察登记等方面进行了不断规范和完善,博物馆的工作面貌得到了较大提升;红河州图书馆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全力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认真对照创文要求,在馆内增设两处志愿者服务岗,完善志愿服务工作和台帐资料,在图书馆外墙和馆内显著位置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设立道德模范等先进事迹宣传栏,增设雨伞、药品、老花镜、放大镜等便民设施,保证馆内外环境干净整洁,以优美的环境展示州图书馆的风貌,为公众提供优良的阅读环境,同时充分利用图书馆门户网站、公众微信号、LED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广泛向社会公众和全馆职工推送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

州博物馆馆长何松涛和州图书馆馆长赵正良对照创文标准的12个测评要点和42项测评细则的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并按测评顺序逐一说明图、文标识及创文工作中的志愿服务内容、开展未成年人活动情况、安全通道、消防设施检查记录、无障碍设施、分类垃圾筒、投诉记录等整改和规范的内容。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州公务员小区、红河广场、州体育场、银龙小区及部分交通路口等创文工作情况。

调研过程中,盛高举强调,州级单位和蒙自市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加强社会管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压实州市联创责任,对照创建标准加强和改进工作。要强化工作落实,做到点位明确、标准明确、责任明确,提升问题发现、交办、整改的实效,让干部群众在创文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典型引领,切实把州公务员小区、公共文化场所等重点窗口单位打造成创文示范典型,发挥好引领带头作用。要管理好志愿者、交通劝导员等队伍,加强能力素质培训、强化岗位责任意识、细化具体工作要求,确保在创文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李纹秀 李聪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