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画说云南 大美滇西 云南名画家陶瓷国画创作活动启动

时间:2020-07-1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陈一诺

7月9日开始,“画说云南·大美滇西”云南名画家陶瓷国画创作活动在玉溪市华宁县启动。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由云南省画院、云南美术馆组织的部分画家,将满怀信心地把他们眼中的“大美滇西”的印象,以陶瓷创作的形式精彩呈现出来,同时为华宁打造“世界陶都”带来积极行动,助推当地陶瓷产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旨在宣传推广云南文化和旅游坚持“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的发展方向,适应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加强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向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目标迈进,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理念,掀起大滇西旅游环线宣传和推广的热潮。同时加强地处大滇西环线上的华宁的陶产业的宣传推介。

据宣传推广处负责人介绍,随着云南加快建设大滇西旅游环线,全力打造世界独一无二的旅游胜地的加速,对大滇西旅游环线的宣传推广工作已进入重点化和常态化,宣传推广形式也更加的多元化。他说,这批陶瓷作品不仅是对大滇西旅游环线的宣传,更是对在此环线上华县陶瓷产业发展的一次大宣传。这些作品有望在下半年上海豫园云南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周和中囯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展出。

云南省美术馆馆长罗江表示,大滇西旅游环线上丰富的文化元素、深厚文化,民族风情,还有那些高原峡谷、雪山草甸、江河湖泊、深山峡谷、古村古镇等都是本次创作活动最好的题材,在此之前,参加创作的画家早已进行了写生准备,做足了功课,有的画家是首次在陶瓷上作画会有些难度,但大家对创作一批反映大滇西旅游环线的陶瓷画作信心十足。(陈一诺)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