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宁洱县民族博物馆新入藏5件石质文物

时间:2020-07-09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近日,普洱市宁洱县文物管理所(民族博物馆)新征集到5件石质文物。5件文物分别为柱础石2件、碑刻3通。

据了解,柱础石为灯笼造型,1对,高64cm,分别雕刻有1组人物造型图案,其中1件保存较为完好。

3通碑刻中有2通为残碑,因碑文残缺已无法考证。

(柱础石)

(柱础石)

另1通为“新建小学校功德碑记”,碑体高108cm、宽79.5cm,刻建于民国叁年(1914年),保存较为完好。碑文主要记录了清光绪年间政府拨公款在永镇寺筹办磨黑学校,在萧祠开办萧祠讲堂,因嫌低洼狭小,不利于办学,后捐资在大公馆旧址修建中厅、讲堂、宿舍、食堂、操场、厨房事宜,并附捐款人员名单、捐款数额。该碑对研究当地教育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

(拓印碑刻)

这批石质文物原为磨黑镇党委、政府征集于庆明村老街子村民小组等地,此次统一移交县文物管理所(民族博物馆)保管,文物有关内容还需进一步研究考证。

(拓片)

下一步,宁洱县文物管理所(民族博物馆)将对该批文物登记入册,开展文物保护研究、展览宣传和利用工作。(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