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视频】多名艺术家及机构入驻红河“东风韵”小镇

时间:2020-07-0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张俊锋

中国网七彩云南:东风韵是如何打造艺术家的诗和远方?

雷坤:第一方面,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我们为艺术家专门定制打造艺术家公寓、名家、名人园。根据不同艺术家的需求,我们给他们提供定制的工作室,包括生活空间及交流平台。第二方面,作为配套艺术产业的扶持政策,我们特别针对一些青年艺术家,公司专门设立了艺术产业的培育基金。今天的签约仪式是做实内容的一部分,希望能够通过完善的配套设施吸引更多艺术家入住东风韵小镇。

中国网七彩云南:艺术家为何毕集东风韵?

于荣光:东风韵的合作和挖掘云南文化一脉相承,我们将在云南红河拍的《红河风云》主景就在东风韵的影视基地里边。这个地方以前叫东风农场,后来罗旭老师和我们云南的一些艺术家,还有雷坤雷总一起打造成现在这个样子。它里边有很多想象的空间,所以这就是云南,到这儿之后你流连忘返,让你脑洞大开。那是个艺术家。真的,你看这房子,里面有很多窟窿,很多眼儿,你知道那是什么吗?那就是脑洞。你站在这个地方就脑洞大开,就会想很多东西,说很多东西,有很多思路。我们也探讨过无数次,希望能够把我们多年来,也是云南人的很多理想和愿望在这个地方能实现。希望我们的“砖头”能够引来很多很多的玉,引来很多艺术家到这儿来共建,把这个地方打造成国际的、世界的东风韵。

中国网七彩云南:东风韵能给画家带来什么影响?

姚钟华:云南这个地方非常丰富,从自然环境到人文,包括动植物都是非常丰富的,为画家提供了非常丰富的素材,而且云南的各族人民非常的淳朴、可爱,他们不仅给我一种视觉上、感受上作为绘画艺术的营养,也给我思想的营养,精神的营养,所以我的创作最主要的是植根于云南。

中国网七彩云南:如何结缘枯笔书法的文化风韵?

陈步扬:中国的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最早由汉代女文学家蔡文姬的父亲蔡邕首创飞白书。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