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西山区:全力确保整个高考期间平稳有序,暖意浓浓

时间:2020-07-0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王利娟 潘统宙

为做好昆明市西山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工作,自进入高考工作以来,西山区加强政府主导和部门协作,围绕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目标,以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为重点,以强化考试组织管理为关键,狠抓制度落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高考工作。

据了解,西山区辖区今年共有3个高考考点,分别是昆明市第一中学西山学校、西山区实验中学、昆明市第五中学。为做好考生服务工作,西山区加强对校园周边食品店、食堂、餐饮企业等食品经营单位的执法检查,确保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安排区卫生健康部门指导,统筹做好标准化考点防疫和考场防暑降温工作,尽量为考生创造安全“清凉”的考试环境,同时,指定区人民医院作为定点医院承担医疗卫生保障任务,做好医疗保健、急救预防和防暑降温准备。

除此之外,西山区开通服务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办理、护考、救援3个绿色便民通道,方便考生及家长快速解决高考期间出现的各类紧急情况。并提前做好考点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维护安排工作,提前对各考点周边送考车辆动、静态交通组织管理进行了详细安排,全力确保整个高考期间平稳有序及暖意浓浓。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西山区在建立新冠肺炎疑似、确诊病例快速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同时,考前第14天和考前第3天,区招考中心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态数据筛查。并专设高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机构,向每个考点派驻1名副主考、1名疾控中心专家、1名呼吸科或感染科副高以上职称医师,并成立评估组,指定定点医院作为定点救治医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组考工作。

此外,西山区积极做好高考服务工作,在指导高中学校优化调整高三年级教学计划和复习备考安排,有序安排好高考前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同时,依托中学心理健康老师和社会心理健康服务机构,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考生心理辅导,注重缓解疫情影响下的特殊压力,减少考生焦虑情绪。(王利娟 潘统宙)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