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昆明五华警方: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安保

时间:2020-07-08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昨日,2020年全国高考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帷幕,上午,昆明市第一中学门口秩序井然,多名民警严阵值守,“回避”大字赫然醒目,考生家长、人流车流各行其道,交通秩序良好。“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个考点安保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高考安保工作。”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五华区参加高考及“三校生”考试的报名考生共8236人,共设置昆一中、昆十四中、昆八中(龙泉路校区)、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昆二十四中、师大附中(高新校区,安保工作由高新分局负责)6个考点、263个考场。

为保障五华区各考点高考安保工作顺利进行,五华分局提前谋划,制定方案,精心部署,努力为参考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舒心的考试环境。

据悉,该分局全面排查各大校园内部安全漏洞和事故隐患,对各教学大楼、运动场、监控中心等重要部位开展了人防、物防、技防、消防“四防”安全检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防火、防盗、防自然灾害事故等安全措施,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设施的管理和使用。

要求学校严把“入门”关,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展进门前的体温检测、消毒杀菌等措施,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因聚集发生疫情情况。

同时,对考点周边的商铺、居民小区的治安环境进行了清理整治,摸排可能产生噪声的污染源,加大宣传,发动周边商铺群众自觉维护高考期间治安秩序,防止在考试期间产生噪声影响考试。

针对学校周边的旅店业、出租房、小餐馆、公交车站台等人员流量大、人员复杂地段开展重点清查整顿,最大限度减少滋生违法犯罪的土壤,挤压违法犯罪分子的藏身空间,严防高考期间校园周边发生违法犯罪活动。

更周到的是,户籍窗口在高考期间提前一小时上岗工作,为丢失身份证件的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等,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昆一中门口,五华分局支起了“高考服务点”,为考生提供安保、秩序维护、开具户籍证明、临时身份证制作、现场紧急求助、考试文具提供等服务。“从考点正大门到校园周边都有警力部署,安排了2辆警车和3辆骑警。物资方面,我们准备了酒精、口罩等防疫用品,准备了橡皮、铅笔等考试用品,以备紧急时刻用得上。”负责昆一中安保的龙翔派出所所长甘德武说。

上午8时5分,五华110接到报警求助,一名考生因交通拥堵被困在西站立交桥下,急需要民警帮助,五华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于8时15分将被堵考生送到昆一中考点。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