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当面条和蓝莓相遇,会擦出怎样的味蕾火花?

时间:2020-07-07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常青

7月5日,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为主题的云南慧欣农业蓝莓面条新闻发布会在昆明市东川区举行,集创新与饮食健康于一身的独特美食蓝莓面条“面世”。发布会上,还特别邀请了5名东川籍省、市级劳模参与品鉴。

东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杰云表示,“东川面条是国家地理标志性产品,也是当地耳熟能详的特色产品,如果说东川面条是东川美食界上的王冠,那么蓝莓面条就是王冠上一颗熠熠生辉的‘黑色明珠’。”

“吃蓝莓面不仅仅只是吃一个产品,还是吃一种文化,吃一种健康。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要把最好的蓝莓以及最好的蓝莓产品献给有贡献的你们即是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云南慧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阿慧说。

据了解,制作蓝莓面条的蓝莓生长于东川区乌龙镇跑马社区山尾巴村,200多亩的蓝莓基地是一片得天独厚的纯天然山水农地。检测报告显示,蓝莓每千克含有的氯化花青素高达226毫克,营养价值极为丰富;而蓝莓和面条的融合,入口味道鲜甜,没有普通面条含有的碱味,在传统面食的口味上也是有所升华。

阿慧介绍,东川的土地十分适宜蓝莓的种植,蓝莓产量上去了,蓝莓产品的丰富性也要上去。未来将针对小江流域特殊环境气候,研发适合该区域种植的蓝莓品种,开发蓝莓系列新产品,达到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开发,最终形成东川蓝莓产业深度开发产业链,打造东川蓝莓产业及文化新地标。(常青)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