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三川红莲 田园之美

时间:2020-07-0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杨洪文

盛夏的丽江市永胜县三川镇,"千树垂扬浮翡翠,浩渺荷塘十里香"的壮景又精彩地呈现在眼前……

走进三川,在漫无边际稻田荡漾的波浪中,体验“拂风淡荡雨初晴,又见那水色山光"的田园之韵,留下"佳人彩云里,欲赠隔远天"的赞美!

在这片天空湛蓝,云彩飘逸的土地上、繁星点点的白色房子散布其间,像白钻镶嵌于绿玉版上,繁星罗棋布,美不胜收。

此刻,这里的万亩荷塘更宛如一块巨大的绿色地毯铺向天边,闲地走在荷田阡陌上,极致的荷田美景满眼嫩绿,无不叫人心旷神怡。

碧绿的荷叶挨挨挤挤,层层叠叠。有的出水很高,有的紧贴水面,有的打着卷儿。

高高挺立的荷叶,像亭亭美女的裙;浮在水面上的,宛如一个个圆润的绿玉盘,又好似顽皮的孩童。

应接不暇的荷田间,或零星或密麻地点缀着些已盛开的花朵。这些花色有红也有白,红的如少女娇羞的脸蛋,妩媚妖娆;白的圣洁如玉,玲珑剔透。三川红莲,如火炬般热情绽放,灿烂无比,在千姿百态中透露出绿黄的莲蓬,孕育着新生,昭示着三川人连同整个沧阳未来的幸福与美好。(杨洪文 文/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