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赞!云南弥勒12名导游、讲解员荣获“金牌”

时间:2020-07-06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为提高云南红河州弥勒市旅游从业人员讲解技能和业务素质,更好地开展讲解接待服务工作,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近日,弥勒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2020年导游、讲解员培训暨讲解技能比赛,全市11家旅行社、8家景区共60余人参加培训,29名选手参加了讲解技能比赛。

此次培训邀请红河学院副教授、全国导游证面试主考官毛雨为学员进行授课,从导游语言的内涵、导游语言的特性、实地导游的讲解技巧等多个角度深入浅出地讲授,并以实际景区景点为例,针对不同场景、不同讲解对象使用不同的讲解方法,让学员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样的导游才是好导游,什么样的讲解员才是好的讲解员。

通过培训强化了全市旅行社、景区景点等从业人员的讲解技能和业务素质,对补齐从业人员讲解技能短板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湖泉旅行社导游李晶钰表示,“这次培训让我受益良多,其中最重要的是让我明白了要成为一个好的导游,一定要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有职业归属感和道德感。作为一名导游也让我明白了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希望通过自身语言与行动一点点擦亮弥勒这座城市的窗口,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弥勒,喜欢弥勒,爱上弥勒。”

据悉,讲解技能比赛共设导游组、讲解员组两个项目,主要对参赛选手的仪容仪表、市情讲解、自选景点讲解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从规范性、讲解内容、口语表达、讲解技巧、趣味性五个版块认真评判。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在评委老师严格、专业的裁定下,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评选出导游组和讲解员组一二三等奖共12名,对获奖优秀选手授予“弥勒金牌导游”“弥勒金牌讲解员”奖牌及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