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免费发放鱼苗 云南金平助力农户脱贫

时间:2020-07-0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罗永 李纹秀

为提高哈尼梯田产值,提升梯田水稻的品质,增加稻田的效益,近日,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县哈尼梯田管理局工作人员在遗产地核心区马鞍底滮水岩村,向农户免费发放鱼苗。每户每亩发放6公斤,惠及农户60户,其中建档立卡户19户,共发出鱼苗900公斤,从而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助推脱贫攻坚。

据了解,金平县运用“稻渔共生系统”发展种养殖业,大力推进实施生态产业,向农户免费发放鱼苗、泥鳅苗等,在产业培育与发展上千方百计找路子,在传承、保护和发展农业文化瑰宝的同时推进产业脱贫工作。“稻鱼共生系统”就是充分利用立体空间,在水稻田中养鱼。稻谷在水面上生长,鱼在水下生长,两者互不干扰。一方面鱼为水稻除草、除虫、翻松泥土,鱼屎还可成为肥料;另一方面水稻为鱼提供了良好的食物来源和庇护场所,形成了“稻鱼共生”的生态循环系统,稻谷收割后,繁殖增多的鱼也可以为农户增加经济效益。

领到鱼苗的农户眉开眼笑,纷纷说道:“现在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大家都表示要管理好梯田,保护好梯田。此次活动,既提高了农户种田的积极性,又增强了他们对世界文化遗产哈尼梯田的保护意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罗永 李纹秀)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