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普洱两条线路分获云南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大赛一、二等奖

时间:2020-07-0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李明

日前,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通报了“亲近自然·静心养性”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大赛获奖情况:大赛共评选出精品线路一等奖20条、二等奖30条,创意线路一等奖10条、二等奖20条。其中,普洱市两条线路获奖。

由普洱航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报送的“寻味问茶·探秘世界茶源之旅”普洱市(澜沧县、思茅区两地)5日茶研学之旅,获得大赛精品线路产品二等奖;云南新丝路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报送的“穿越时空·探寻茶乡非遗记忆”跟着非遗游普洱“绿三角”深度3日游,获得大赛创意线路产品一等奖。

“我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掘本土旅游资源、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梳理筛选开拓新的旅游线路,丰富旅游产品供给,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鼓励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普洱市出台的2020年激发旅游市场恢复活力8条措施规定,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旅行社等企业和个人参赛,每入围1条线路产品给予5000元奖补;获得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的,分别给予3万元、1万元奖补。

据悉,大赛期间,该局组织全市文旅企业积极参与大赛,共推优上报涉及休闲康养、研学旅游、生态旅游、户外运动、亲子旅游、露营自驾、乡村旅游、边跨境旅游、非遗之旅、美食线路等多个方面的27条线路产品参赛,有2条线路入围决赛并最终获奖。

此次大赛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云南省旅行社协会承办。自2月底作品征集启动以来,大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累计收到了投稿参赛作品613件。经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综合评选出获奖线路产品。

两条路线从本土旅游资源出发,将带给游客独具文化和旅游特色的新型旅游体验。

寻味问茶·探秘世界茶源之旅

普洱是世界茶树原产地核心地带,是世界上最早种茶、制茶、饮茶、营销茶的地区。2013年普洱市被国际茶业委员会确认为的“世界茶源”,至今依然完整的保留着茶演化实物,是茶叶研学的天堂。

该条线路希望打破打卡式的“到此一游”,深度传递茶文化魅力,助推茶产业发展。走进茶树王国,亲密接触灿烂悠久的古茶文明,这是一场茶人心灵的“回家之旅”,更是探寻世界茶文化源头的体验之旅。这,注定是一段不凡的传奇研学之旅。

穿越时空 探寻茶乡非遗记忆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古朴的情怀,高山流水,烟笼人家。而风景千样,精粹却在大山深处,那些竹楼人家、街头屋角飘出的烟火气中。千年传承下来的生活习俗、民间技艺,形成了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一起穿越时空,走进茂密的原始森林,感受普洱“绿三角”独具魅力的少数民族文化。

据了解,本次旅行可以体验到3个国家级非遗项目,2个省级非遗项目,1个市级非遗项目。(李明)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