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云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在曲靖开班

时间:2020-07-03来源 : 中国网七彩云南作者 : 佚名

6月29日至7月1日,云南省文明办在曲靖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宣宇才出席并讲话,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海江作培训小结。

(培训班现场)

本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在杭州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一期培训班精神,总结云南省文明创建工作,分析研究问题短板,解读培训文明城市测评的主要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瞄准目标、振作精神、再接再厉,推动在今年大考之年取得好成绩、开创新局面。

(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宣宇才)

宣宇才指出,分析全省4个地级市和10个县级城市两年来文明创建测评情况,目前存在部分提名城市领导重视不够,对测评体系把握不精准,城市精细化管理不到位,创建工作没有做到全覆盖,未成年人工作有弱项等问题。

宣宇才要求,要采取有力工作措施,强化“一把手”工作机制;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精细精巧做好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创建工作短板;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认真查找,正视差距和不足,采取有力措施尽快补齐短板。

(云南省住建厅副厅长杨渝作辅导报告)

(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沈丽作辅导报告)

(培训班学员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会注重针对性的专业辅导,培训期间特别邀请了省住建厅副厅长杨渝,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二级巡视员付蜀蓉,省文明办思想道德处处长江云华,江苏省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沈丽,山东省济南市委宣传部文明城市创建处副处长刘玲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作专题培训和辅导报告。培训上,还观看了《问题与差距》专题片,昆明市、普洱市、曲靖市、丽江市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专家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普洱市、景洪市、楚雄市、安宁市的学员作了交流发言。

(云南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海江作培训小结)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准备充分、时间节点关键、内容丰富、问题导向鲜明,通过培训增强了创建紧迫感、责任感,丰富了创文知识、提高了专业素养,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坚定了创文信心。各州市文明办负责人,全国文明城市和提名城市文明委、文明办负责人及创建工作业务骨干等180余人参加培训班,曲靖市8个分会场13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同步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黄俊飞)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